2023年青年主题月新闻发布会举行

“晋”享美好 “城”就未来

发布时间: 2023-04-27 10:33:5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6日,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晋’享美好‘城’就未来”2023年青年主题月新闻发布会,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积极投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本次青年主题月活动由共青团晋城市委结合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策划开展,时间为4月下旬至5月下旬。活动共分四大项,包括19项具体内容。

坚持服务青年导向,建设更具吸引力的青年发展之城。制作播出以“同青春、共成长”为主题的青年发展型城市主题宣传片。面向全国征集具有晋城青年特色的青年发展型城市宣传标语、logo,经过海选、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于3月确定青年发展型城市logo、宣传语。建设打造“青年主题银行”,以服务青年为宗旨,致力从组织、产品、机制、服务等多维度为青年提供“一揽子”金融专属服务方案,满足新时代青年差异化和个性化的金融需求。召开了全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工作部署推进会,审议通过了晋城市青年发展型专家智库建议人选名单。拟定于5月5日至7日在晋城举行面向中原城市群深化区域青年合作发展交流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主旨分享、圆桌论坛、考察调研等系列活动。确定2023年服务青年40项实事清单,涵盖基础教育、住房安居、就业实习、身心健康、婚恋交友等方面,努力让青年在晋城这座城市获得感更强、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建设更具凝聚力的青年文明之城。“思想的力量·晋城青年说”全市青年宣讲大赛将于5月初举行决赛,比赛前50名优秀选手将被聘为晋城青年讲师团讲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在全市范围开展巡回宣讲活动。4月28日下午,在李先念整军地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强国团员”标准化入团仪式。拟定4月28日上午,为晋城市共青团(少先队)历史展览馆揭牌,并举行2023年晋城市共青团、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成员聘任仪式,进一步充实晋城市共青团、少先队智库力量。开展“书香青春进新华·健康悦读正当时”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建设书香晋城。

搭建广阔发展平台,建设更具创造力的青年活力之城。举办山水为证、青春相约——相聚“太行人家·诗意勤泉”青年联谊活动,解决当代青年人的婚恋交友问题,引导青年树立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观。5月举办“别young的青春”青年森林音乐节,进一步提升青年文艺素养、营造青年文化氛围、凸显青年城市活力,打造晋城青年文化名片。举办“唱响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让青春在高质量发展天空飞扬”晋城市青年歌手大赛,引导青年文艺工作者守正道、走大道。举办第七届王者荣耀全国大赛晋城站电竞比赛,晋级战队将征战赛区赛事,最终优胜的战队将与合作赛道晋级战队一起参与全国大赛决赛阶段。开展新业态新从业青年群体关爱活动,为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业态新从业青年群体提供优质、便利的服务。

凝聚青年奋进力量,建设更具向心力的青年友好之城。5月3日—6日,邀请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实践团来晋就城市发展、乡村振兴、企业实践等开展实践调研,与晋城签署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授牌。拟定于5月中旬举行中国青年企业家晋城行,主会场设在太原市,晋城设分会场,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带领20余名中国青年企业家莅临晋城开展为期一天的招商恳谈、实地调研等活动。拟定5月27日至6月2日在四川大学举办晋城市青年企业家专题培训,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课程内容包括国家“十四五”规划与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分析、“一带一路”与全面开放新格局、世界及中国500强民营企业等理论授课和实践教学。5月,团市委、市青联组织开展“归晋启航  逐梦凤城”晋城归国留学青年主题沙龙活动,旨在提升青年统战工作成效,增进本市留学归国青年之间的认识和了解,营造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氛围。(柴玉平 王戈野)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