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检察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1-06-09 15:38:1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检察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

2021年6月9日,晋城市检察机关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播放了《晋城检察》特别节目“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电视片,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公布了晋城市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公开听证”“加强对弱势群体支持起诉工作”等105条便民利民举措,发布了“督促危桥整治行政公益诉讼案”“陈某军不履行赡养义务民事公益诉讼案”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十大典型案例,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晋城市检察机关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满意作为队伍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先后推出了105条便民利民措施,提高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诚履行检察职能,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更高品质生活新期待,依托检察机关职能,切实办好民生检察实事,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司法服务;主动聚焦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法治等的新需求新期待,努力提升法律监督水平,切实加大信访化解力度,常态化开展检务公开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晋城市检察机关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贯彻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贯穿检察履职各方面,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司法便民服务,为服务美丽晋城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贡献晋城检察力量。(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