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 优化停车资源

晋城市“优化住宅小区停车进位进库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9 14:13:5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优化住宅小区停车进位进库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为规范市区道路停车秩序,最大限度释放地库停车资源,11月19日上午,“优化住宅小区停车进位进库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会上,晋城市智慧停车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并就相关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创文工作总体安排部署,工作领导小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房产开发企业“让”,金融企业“贷”,国投智慧停车“建”的工作思路,强化系统思维、注重多元共治、坚持精细管理、下足绣花功夫,大力推进停车进位进库工作。目前已取得重大阶段性进展:一是优化服务,最大限度释放停车资源,鼓励市区房产企业将已建成住宅小区内的闲置停车泊位,免费提供给业主使用至年底。二是科技赋能,加快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技改,现已完成停车泊位技改2900余个,其中安装地磁2106个,视频监控点位113个,相机200台,网络球型摄像机3台。三是金融惠民,全力打造便捷有序的停车环境,积极协调各银行出台优惠政策,以低额贷款利息、快捷办理流程、专业贷款服务等方式,加快促进小区存量车位消化,真正为有车一族解决停车难题。


以下为发布会答记者问实录:
    记者:国投智慧停车有限公司作为停车场的建设主体,今年以来停车楼和停车场建设情况?近期停车场建设有什么安排?在一些停车矛盾相对突出的区域,如何解决停车设施资源不足的问题?
    国投智慧停车相关负责人:智慧停车项目是今年晋城市委市政府交办我们晋城国投公司的便民实事之一。市国投公司党委、班子都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本着“专事专做”的思路,我们国投公司在今年成立专业停车公司来做专业的事情。晋城国投智慧停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紧张地开展各项工作,经过前期的筹建和施工,目前我们完成了绿苑小区和太岳街两座智能停车楼的建设,技改完成白马寺游乐园、西角楼、文博路、天泽集团4处智慧停车场建设,以上所有停车楼和停车场均和智慧停车平台对接,帮助居民实现“停车有位,快捷停车”。
    接下来我们拟计划新建10处停车场,目前已经完成这10处停车场前期规划设计工作,建成以后可以提供车位近700个。本项目分两期建设完成,第一期5个停车场建设于今年年底前完成。
    关于在一些停车矛盾相对突出的区域,经过调研分析,我们将在这些区域通过启动收费来缓解,在今年12月试运行智慧停车系统,在试运行阶段,停车先计费不收费。在老旧小区通过技改停车位,新建停车场、停车楼,做到市民停车有位有库(场),逐步解决市区的停车难问题。
    未来,我们公司将在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持续对包括停车场、停车楼建设在内的智慧停车系统迭代升级,让市民同步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为智慧晋城建设奉献国投力量。

记者:博厚地产(金城和园、旺园)你们对小区未售出的停车位出台了什么优惠政策?
    博厚地产相关负责人:
我们将继续免费提供车位给业主使用至正月十六。在此期间,买我们的车位,将免去10年的物业费,优惠力度3万左右。

记者:山西汇邦地产(汇邦现代城),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你们总共释放了多少车位?对现在没有售出的车位,你们出台了什么优惠政策?
    山西汇邦地产相关负责人:
创文期间我们释放出588个车位。(1)原价138000的车位,我们现价98000的价钱出售,让利40000。(2)分期付款,不增加业主的负担。为了解决年底业主们的探亲访友停车难问题,我们将车位免费释放到正月十六。

记者:兴业银行车位贷能带多少钱?车位贷的利息是多高?车位贷需要担保或者抵押吗?
    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
我行为借款人提供单笔贷款金额最高30万元,每人最多可申请两笔,但第二笔首付金需提高至30%(含)以上。
    我行根据客户还款需求的差异化,为客户提供车位贷款最长可达5年,根据客户自身情况可选择一次付息等额本金还款或等额本息两种还款方式,按照十万元来测算吗,具体如下:

10万车位拉贷还款测算表

贷款期限

一次性付息(年息)

分期(月息)

利率

一次性利息支出

月供还款(本金)

利息

每月利息支出

月供还款(本金+利息)

1年

5.80%

5800元

8333元

0.49%

490

8823

2年

5.00%

10000元

4167元

0.43%

430

4597

3年

4.67%

14010元

2778元

0.40%

400

3178

4年

4.00%

16000元

2083元

0.34%

340

2423

5年

3.60%

18000元

1667元

0.32%

320

1987

我们的车位贷不需要担保或者抵押,我行的车位贷产品担保方式为信用贷款,无需追加担保或抵押物。

记者:德源地产(德源新城)目前为止地下车位闲置多少?地下车位停放是什么情况?以及对没有出售的停车位后期有什么优惠政策?
    德源地产相关负责人:
我们德源新城项目除了已租已售的车位外,目前闲置车位是58个。前段时间,我们未租未售的58个车位,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已经全部对业主免费开放。
下一个阶段,我们的优惠活动主要是:第一延长车位免费使用时间,对业主免费开放至明年正月十五之后,也就是2021年2月底;第二的话是在此期间,我们所有的业主可以享受优惠车位价格,我们原价132000的车位,客户可以12万的优惠价来购买,而且可以支持各个银行的车位贷款。

记者:晋商银行的车位贷如何贷款?车位贷利率有多高?哪些小区可以办理这款业务呢?
    晋商银行相关负责人:
我们银行的车位贷款,手续比较简单,只需要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购房的购房合同,或者是购房协议,车位的首付款收据和买车位的协议,收入证明或银行流水即可,那我们的分期期限可以到五年,利率可以低至2.96%,目前我们合作的有金城山水小区,香槟城小区,香槟蓝山东区和西区,汇邦现代城小区等,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和各大小区进行对接,然后争取覆盖到全市的小区,如果大家有需求的话呢,可以及时和我们联系,然后我们进行及时的对接。

    记者:晋城农商银行申请车位贷需要什么条件?车位贷能带多长时间以及车位贷需要什么流程?
    晋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
1、借款人及配偶征信良好;2、提供购买车位所属小区的产权证明或购房备案合同(如购房人与借款人不符的,可证明购房人与借款人为直系亲属关系即可);3、月还款额需覆盖其月净收入的70%。最长10年。客户需提供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购房合同、收入证明、需家访。(撰稿:雍丹华)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