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2-10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2月10日下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会治安和交通保障组组长、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赵建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场站应对组组长、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局长张海芳,分别通报了全市近期查处的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件和交通运输保通保畅工作措施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市公安机关通报了打击的4起涉疫情违法犯罪典型案件情况,强调了对“明知已经新冠肺炎患者或者疑似病人,在公共场所故意向不特定人传播病毒或者通过其他方式或其他场所故意传播病毒危害公共安全的”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警方从两个方面郑重提醒广大市民:首先,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不要隐瞒,不要聚集,减少外出,就诊时要如实介绍自己的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切实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健康负责。

  其次,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从疫区返晋或者已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2日内不主动报告的,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将忠诚履职尽责,按照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抓好战疫情、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人民群众出行、保障物资运输的重要支撑。疫情发生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交通运输厅的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通保畅两方面工作。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正处于复产、复工、上学返程高峰的关键期。正处于群众生产生活保障供应的关键期。因此,为贯彻落实省委楼阳生书记讲话精神和市疫情防控领导组要求,市里下发了第128号令,部署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一断三不断”,即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保障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保障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通道不断。(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