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解读|《晋城市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精品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57:16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什么是“一件事一次办”?

“一件事一次办”是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政府两个以上部门,或者到一个部门办理的两个以上紧密关联的不同事项,整合为企业和群众视角的“一件事”,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二、“一件事一次办”能为办事主体带来哪些便利?

一是将多事项进行整合后,可以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原来“多地、多窗、多次”向“一地、一窗、一次”转变,减少了跑动次数。二是将多套申报材料整合后,实现“多表合一、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简化了申报方式、减少了申请材料。三是将涉及现场踏勘的多事项实行联合勘验、联合评审、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减少办事环节、办理时间。

三、今年我市主要开展哪些“一件事”?

今年我市主要打造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15个精品“一件事”。包含“办理初步设计深度的可行性研究报告,办理用地规划,燃气、自来水、热力报装(非居民),房屋和市政工程竣工联合验收”项目类4个;“企业开办,企业准营,员工录用,涉企不动产登记,企业简易注销”企业类5个,“新生儿出生,灵活就业,公民婚育,房屋买卖,企业职工退休、公民身后”个人类6个。

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晋城市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精品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办〔2023〕18 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