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修订出台 《晋城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20-04-30 17: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扑灭全市突发动物疫情,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动物疫情对畜牧业、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安全,经过前期调查研究和科学评估分析后,结合我市动物疫病防控实际,按照市应急办关于应急预案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流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4月20日修订出台了《晋城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预案由总则,组织体系和职责,监测和预警,应急响应,后期处置,应急保障,附则和附录等八部分组成。按照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协调联动、高效运转,预防为主、群防群控的原则,根据对突发动物疫情的发生、发展规律和特点,分析其危害程度、可能的发展趋势,规定了相应级别的预警,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特别严重(Ⅰ级)、严重(Ⅱ级)、较重(Ⅲ级)和一般(Ⅳ级)四个预警级别以及在预警发布后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需要采取的相应措施和所需要开展的工作做出相关规定。在应急响应中,对信息报告过程中的责任报告单位和责任报告人,内容和形式,报告时限和程序等做出了相关规定。同时,根据动物疫情严重程度、发展态势和应对工作的需要,按照分级响应原则,划分应急响应级别由高到低分为Ⅰ级、Ⅱ级、Ⅲ级三个响应等级,对各级别应急响应条件,启动程序,响应行动以及响应过程中市、县指挥部需要采取的措施做了相应规定。

《晋城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修订完善后,全市动物疫情应急和处置体系更加科学合理,动物疫情处置工作和应急联动机制更加规范、高效。(供稿:晋城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