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实施意见》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3-23 16: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制定依据:《晋城市机构改革方案》(﹝厅字﹝2019﹞12号﹞)精神

  总体目标:保证相对集中许可权试点改革与党政机构改革同步推进、稳步实施

  一、成立筹备组

  组   长:武健鹏 市政府副市长

  第一副组长:司国奇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主任

  副 组 长:吴 洪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

  张春林 市编办副主任

  陈亚东 市政务大厅管理中心副主任

  筹备组在改革试点专项小组的领导下,下设4个工作小组:(一)综合协调组

  (二)机构设置组

  (三)业务统筹组

  (四)政务服务提升组

  二、主要任务

  (一)梳理摸底阶段

  1.提出划转事项目录,捋出划转事项所有前置要件,提出前置要件精简、划出、保留的具体措施。

  2.了解掌握对应划转部门审批、法制、前置要件承办、审批系统使用维护以及与审批事项关联的执法人员信息,结合党政机构调编原则,初步列出拟划转人员名录。

  3.初步厘清审批和监管的职责边界,议定审管衔接机制,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办法。

  (二)细化完善阶段

  1.逐部门明确划转事项目录,拟定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建立审管衔接机制。

  2.提出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和职数框架。

  3.随机构改革同步推进人员转隶、编制划转、机构设置和三定制定等工作。

  4.实质性开展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决策实施阶段

  1.以市政府文件印发公布第一批划转审批事项目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办法和审管职责边界划分和审管衔接机制备忘录。

  2.印发三定规定,明确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职责、内设机构、编制和职数,以及下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完成机构挂牌、集中办公、印章刻制、资料移交等工作。建立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内部运行和外部衔接机制。

  3.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设计集成审批服务模式。

  三、工作要求

  市直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在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配合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筹备组开展各项工作。对不配合,不推进,不行动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肃问责。(供稿: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