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晋城市降低制造业成本的若干政策措施》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 2019-05-13 09:48: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城市降低制造业成本的若干政策措施》是市委市政府出台一项旨在鼓励制造业企业发展的惠企强企政策措施,目的是进一步降低制造业企业的成本,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强化市场活力,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政策措施共分十一部分,二十九条。

第一部分,降低企业税费负担。包括降低城镇土地使用税、降低企业办税成本、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清理规范涉企收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二部分,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包括降低一般工商业用电成本、清理和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三部分,降低企业用气成本。包括提升供应能力、培育多元化销售主体、合理降低用气成本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四部分,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包括制定工业用地价格优惠政策、增加优先发展产业用地供应、丰富工业用地供应方式等三个方面的内容。

第五部分,降低企业物流成本。包括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降低进出口流通成本等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六部分,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包括完善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支持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助推小微企业上规上限和新投产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利用股权出质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清理规范金融机构融资服务收费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第七部分,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包括审慎调整全市最低工资标准、开展养老保险缴费费率过渡试点等两个方面的内容。

第八部分,降低企业用水成本。包括实行工业用水限价方面的内容。

第九部分,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包括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进一步优化用电报装程序、继续清理规范涉企保证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第十部分,激励企业内部挖潜降成本。包括支持企业开展技术改造方面的内容。

第十一部分,打造新业态促进降成本。包括创新模式降低产销成本方面的内容。

本政策措施自2019年4月28日起正式实施。各牵头单位(排在责任单位的第1位)会在政策发布1个月内制定出台实施细则,明确具体操作办法,确保惠企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供稿:晋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