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晋城市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7-20 10:51: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公众号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一、打造综合整治“示范路”、“示范区”

  在晋城市建成区内打造5条“示范路”和1个“示范区”。

  确定的5条“示范路”分别为:市区泽州路丽园岗至国贸岗、凤台街税务岗至文博岗、文化路至鸿泽街、文博路支队岗至新博岗、景西路凤西岗至电厂岗、前进路全段;

  1个“示范区”为文昌街、兰花路、红星街、景西路形成的闭环区域内。

  完善道路交叉口交通渠化设计,重点解决车辆调头和左转冲突问题;优化交通信号控制技术,重点解决双向四车道(含)以上道路行人、非机动车二次过街问题;对于交通流量大的路段,要综合采取单向交通、可变车道、潮汐车道、打通“断头路”等措施,缓解早晚主干路及重要点段的交通拥堵。

  二、改善停车环境

  ·编制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要坚持差别化供给原则。

  ·开展建设项目配建停车设施的集中整治,对规划为停车场功能而挪作他用的,要督促所属单位限期恢复停车场功能;

  ·鼓励对现有用地进行挖潜,利用空地、平改立、拆迁非功能建筑(临时建筑)腾地或利用地下空间增加车位,补充配建;

  ·鼓励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及个人利用自有土地、地上地下空间建设停车场,允许对外开放并取得合法收益;

  ·鼓励社会企业开发“停车资源APP",实现重点区域停车资源共享,促进“互联网+停车”的融合发展,方便群众在线査询和预约停车泊位。

  ·“二青会”场馆周边道路、“示范路”、“示范区”要组织街办、社区等基层组织积极协调驻地单位、小区等加大停车资源的开放力度;

  ·医院、学校、客运场站、商圈等临时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在不影响主要交通流的前提下,通过设置临时停车区的方式,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

  ·针对老旧小区、高密度住宅小区夜间、休息日停车资源不足的情况,通过协助小区物业科学规划停车位、设置夜间停车位的方式满足群众停车需要。

  三、开展小街巷综合治理

  ·针对双向四车道以下道路通行与停车的矛盾,按照“一路一办法”“一街一策略”的原则,通过完善标志标线、实施单向交通组织、改造“断头路”的方法,打通小街微循环;

  ·开展小街巷路边摆摊设点,私设地桩地锁等非法占用道路资源专项整治,依法严格取缔占道经营、以路为市、私设路障、私占资源等现象。

  四、完善城市慢行交通系统

  ·合理设置“机非”“人非”隔离护栏、阻车桩、隔离墩等设施,满足行人、非机动车的出行需要;

  ·在道路两侧合理位置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确保非机动车、摩托车、共享单车按序依次停放。

  有了这些措施,我们的城市道路交通将得到极大的改善,为市民创造一个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关于印发《晋城市开展城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晋市政办〔2019〕26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