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政务新媒体集群 推动民生事项“掌上办”

发布时间: 2019-06-11 09:43: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通知》,要求市县两级要积极整合资源,打造政务新媒体及应用系统,并与“晋城在线”政务新媒体全面对接,共享办事入口,汇聚服务资源,推动更多民生事项“掌上办”,全面实现“一网通办”。  

  政务新媒体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重要渠道。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统筹推进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网、市政务新媒体矩阵的线上线下联通、数据互联共享交换,避免形成新的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真正实现数据同源、服务同根,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由市大数据应用局牵头,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配合,建立市政府网站群信息员管理制度,确定信息主管和信息员,及时将本地区、本部门系统的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向市政府门户网站“晋城在线”报送,并积极举办在线访谈、意见征集、网上调查等活动。涉及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政策出台时,要同步推出解读评论文章或开展访谈等,对政策进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读,并及时向“晋城在线”报送。有效利用市长热线和领导信箱回答网民问题,搭建政府与社会公众的“连心桥”、“直通车”,倾听公众意见建议,接受社会批评监督。同时要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有效提升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全市各级各类政务新媒体及应用系统要于2019年底基本进驻、2020年底全部进驻以“晋城在线”app、“晋城在线”微信公众号为龙头的新媒体矩阵,努力建设利企便民、亮点纷呈、人民满意的“指尖上的网上政府”。(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