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群众关切 增强城市美誉

我市政务热线将实行“一号对外”

发布时间: 2019-06-10 09:3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建设“山西新型城市”要求,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软实力,市大数据应用局结合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在先期整合市政务大厅和市残疾人服务热线的基础上,对标上海、山东临沂等地的先进经验,深入市直23家热线服务单位调研,针对热线号码多、群众拨打不方便、热线管理人力财力分散等问题,提出了全市政务服务类热线整合意见,实行“一号对外”、“一站式服务”政务热线新机制。

  目前,市长热线日均受理群众诉求300件左右,其中咨询、建议类占到62%,求助类占35%,投诉类占3%。此次热线整合工作,由市大数据应用局牵头负责组织协调和指导督导,各县市区政府办公室作为县市区热线诉求事项的承办部门履行牵头职责,市长热线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要依托12345市长热线,整合优化市直各职能部门的政务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建设全市统一的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实现一号接听、集中受理、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着力解决广大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进而提升政务服务和城市治理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借助12345市长热线大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定期形成专题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和各部门领导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为积极稳妥做好整合工作,市政府办公室专门发出通知,明确要求把热线整合工作作为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内容和举措,坚持整合资源、统一平台,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上下联动、分级负责,便民利民、规范高效的原则,限期将市发改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文旅局、卫健委等13个单位现有的热线,整合到12345市长热线“一号通”平台,实行统一受理、统一服务、统一督办、统一考核,确保让广大群众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热线服务,为建设山西新型城市、叫响“晋善·晋美·晋城”靓丽品牌贡献智慧力量。

  关于12345市长热线整合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