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4-25 09:18:18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4日上午,晋城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第一期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副主席阴建正、程春明出席,副主席王学琦主持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每期5天。培训课程主要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型政党制度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等,通过全面培训学习,不断提升政协委员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孟贵芳在讲话时指出,加强对政协委员的全面培训是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时代需要,是把市委确定的各项战略目标任务转化为政协委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举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各项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促进政协事业发展。要严肃纪律规矩,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各项规定,排除干扰、安心上课,增强培训实效。要坚持继承和弘扬人民政协良好作风,集中精力、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努力展现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孟贵芳强调,深刻领悟加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是政协委员的政治任务,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有效途径。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大局,围绕中心履职,增强服务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把握人民政协工作的特点、规律和方式方法,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切实增强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要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打好“十大战役”,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主动为市委决策部署谋良策、出实招,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发挥积极作用,汇聚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郭超凡 韩艳帅)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