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行文化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09:47:4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举行文化讲座,邀请我市文化界专家学者围绕非遗保护与传承,为参加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作专题报告。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秘书长郭明太出席。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主持讲座。

讲座上,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市博物馆馆长张建军以“乡土中国 国宝晋城”为题,详细阐述了晋城古建筑的价值和意义以及如何深化晋城文物保护利用,让晋城文物资源火起来;中国民俗学会会员、市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专家樊晋希子以“守护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非遗保护的晋城实践”为题,详细讲解了非遗是什么、如何保护非遗以及非遗的活化利用。

讲座案例生动、内涵丰富、数据详实;赢得了政协委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我市的非遗工作和文化工作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思考。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传统文化保护传承的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政策,思考我市非遗传承保护的发展方法路径。要围绕中心工作,深化拓展“十点体会”,紧扣“十件大事”,聚焦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民主监督、协商议政,坚定不移宣传晋城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成就,广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对标先进典型,深入基层调研研究,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职尽责,多建有识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贡献智慧和力量。(窦育瑶 董沁亮)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