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17 09:01:37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16日,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鹏飞就有关议题进行说明,市政协副主席焦新文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阴建正、郭向阳、王学琦、程春明、常先勤,秘书长郭明太参加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徐尚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晓波就有关议题进行说明。

会议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八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召开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决定,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草案),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机构设置及负责人名单,委员分组办法和小组召集人名单,有关草案和报告按程序提请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优秀提案、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名单,2023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通报;听取市政协各委(室)工作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孟贵芳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政治身份和第一职责,在审议好各个报告的同时,把对策建议协同商量好,做到精神饱满、积极主动、建议精准、对策可行,充分体现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作风。政协常委要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引领带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按质、按量、按时完成市政协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彰显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要严肃会风会纪,遵守大会各项规定,自觉维护会场秩序,切实做良好会风会纪的引领者、实践者、维护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会议的各项议程之中,共同推动会议圆满成功、取得实效。(袁泉 王逸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