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4-24 09:57:5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市政协举办“政协讲堂”,邀请山西大学中国社会史研究中心主任张俊峰作专题讲座。

市政协主席孟贵芳,副主席焦新文、阴建正、郭向阳、常先勤和政协机关干部及部分政协委员一同听取讲座。

讲座中,张俊峰围绕“为什么说黄河之魂在山西”这一主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阐述了“从两大世纪工程看中国早期历史与文明”“史前山西重要考古发现及其意义”“一万年来的中国与世界”“神农炎帝、后稷与后土信仰”“山西在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地位”“黄河之魂在山西”6个方面内容。讲座有数据,有史实,脉络清晰,分析深刻,进一步深化了干部群众对我省历史文化的理解、认识和把握,对增强干部群众的自信心自豪感,塑造晋城发展的软实力影响力,具有启示和借鉴意义。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当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探珠采玉之功开展精准调研,加强史料收集整理,为增强本土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殷殷嘱托,努力提高思想水平和能力素质,带动和影响各界别群众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为形成全民读书氛围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郭超凡 韩艳帅)


责任编辑: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