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送政策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3 17:44: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委统战部组织开展“送政策 送温暖”活动

  1月3日,市委统战部组织市工商联、市侨联、民进市委会、九三学社、福建商会、利阳光伏公司深入沁水县固镇村开展“送政策、送温暖”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参与单位为固镇村贫困群众送去了慰问金、大米、白面、食用油,市九三学社市委会组织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书写了春联,市委统战部领导及相关人员入户走访慰问了老党员、老干部、军人烈属及帮扶结对户,填写扶贫手册并签字,更换张贴扶贫政策牌、明白卡,调查问卷。

  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市委统战部积极行动,帮助固镇村制定了456五年纲要和三年规划,明确了精神文明村、光伏示范村、品牌效应村的三村目标。通过驻村工作队的扎实工作,村两委的团结奋进,全体村民的积极努力,已实现精神文明村、光伏示范村的目标,品牌效应村正在逐步实现。几年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投资100余万元铺设了污水管道,硬化了路面,修建了蓄水池,进行了环境大整治,彻底解决了村民饮水、出行等困难,基本实现了美化、亮化、绿化。投资110万元建起了养牛场,目前存栏近50头,与企业合作投资180万元建设了200千瓦光伏发电站,五年后村集体收入可突破20余万元。采取农户加公司的模式,投资360余万元,42户安装了380千瓦的小型光伏发电站,6年后安装户收入可突破万元以上。改变了只输血不造血的现状,产业带动有声有色。 

    活动现场,固镇村两委及全体村民表示,将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决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全县一个统领、三五支撑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村群众巩固扶贫成果,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努力为龙港梅河流域乡村振兴连片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撰稿: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