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健康与养老高峰论坛开幕

丛斌赵继宗院士出席 薛明耀丁纪岗致辞

发布时间: 2023-08-07 08:56: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3全国健康与养老高峰论坛开幕(程立胜 摄)

8月6日,“智汇中国 康养山西”2023全国健康与养老高峰论坛在我市开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继宗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纪岗致辞,副市长黄登宇主持开幕式。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檀国榕、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王黎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晓莉,市政协副主席郭向阳、程春明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省科学技术协会、省民政厅、民革山西省委会、晋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借力2023中国·山西(晋城)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东风,紧紧围绕促进医疗康养产业与健康养老事业深度融合,共商晋城与省内外健康养老产业合作大计,助推晋城康养产业品质与内涵高质量发展。论坛会期3天,包括开幕式、院士报告会、专家报告会、现场交流会等系列活动。

薛明耀在致辞中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晋城自然风光秀美、气候生态良好、食药资源丰富、人文积淀深厚,是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的永久会址,被联合国老龄所授予“世界康养示范城市”,发展康养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禀赋和条件。近年来,晋城紧紧围绕打造文旅康养样板城市的战略定位,以全国康养产业发展大会为牵引,不断丰富康养产品供给,持续完善康养模式,特别是在健康与养老方面,以打造“晋享颐养”服务品牌为目标,全力探索智慧养老、医养结合,奋力发展康养产业,成功入选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此次高峰论坛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仅为增进各方沟通交流、促进医疗康养产业与健康养老事业深度融合搭建起重要平台,也为晋城学习经验、取长补短、寻求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各位领导嘉宾共同为晋城的医疗康养与健康养老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共同为健康产业与养老事业融合发展探索路子、积累经验,共同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丁纪岗对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晋城文明历史悠久,名人辈出,风光秀美,气候宜人,是著名的康养胜地。在晋城举办2023全国健康与养老高峰论坛,聚焦“健康养老 康养产业之基础性支撑”主题,通过政府相关部门、科技工作者、康养业内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的积极参与,针对养老市场日益增长和日渐多元的养老需求,凝聚集体智慧,共商康养产业发展大计,绘就“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幸福画卷。真诚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嘉宾朋友们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深入合作。科协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调动全社会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医养结合,提振人民群众康养消费信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实现康养产业共建共享,增进群众健康福祉,全力打造“健康山西”。

开幕式结束后,丛斌和赵继宗院士分别作了《全方位维护人类健康和生存安全》《脑心同治——迎接医学新挑战》专题报告,并接受媒体面对面访谈。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山西合聚碧绿园服务有限公司“晋城市科普教育基地”“山西合聚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揭牌仪式,来自全国康养领域知名企业、全国民营类健康养老机构负责人和省内民政医疗机构相关专家代表参加活动。(卢科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