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2023年“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02 22:33:5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我市2023年“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00名少先队员齐声歌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为获得山西省“最美志愿者”等先进典型颁奖,并为志愿者代表授旗。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贯穿全年,将聚焦全市中心大局、文明创建、百姓民生、困难群体、社会治理五大领域,开展包括围绕全市重大发展部署、重要赛会等相关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科学普及等文明实践活动;围绕文化文艺、文明旅游、法律援助等方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孤困儿童等特殊群体为重点,提供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等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崔晶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