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韵书魂”2023首届“长平杯”桑皮纸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 2023-02-18 22:49:4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月18日上午,“桑韵书魂”2023首届“长平杯”桑皮纸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幕式在市美术馆举行。省文联党组书记李斌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开幕,中共山西省委党刊社社长、总编辑李高武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学忠、市政协副主席常先勤参加活动。

武健鹏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全面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此次书画展正是桑皮纸和书画传承创新相结合的集中体现,希望广大书画爱好者和书画艺术界人士勇毅笃行,再接再厉,更好地以笔墨丹青记录新时代,讴歌新时代,为推动晋城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于2022年11月正式启动,历时3个月时间筹备,征集和特邀了北京、山东、河南等15个省市的书画作品300余幅,从中精选了162幅作品集中展出,并出版画集。此次活动为促进晋城桑皮纸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挖掘和传承奠定坚实基础。(崔晶 王逸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