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与省气象局局长胡博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3-05-29 09:01:3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与省气象局局长胡博举行工作会谈(程立胜 摄)

5月2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来我市调研的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博举行工作会谈。

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博一行到晋城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在省气象局的关心指导下,晋城的气象事业不断发展,在农业生产、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晋城气象事业发展,并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共同推动晋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薛明耀要求,各级气象部门及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发展理念,切实把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要抓好气象工作,增强气象意识,全方位、精准化提升气象基础业务能力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做好滚动式、递进式、跟进式气象服务。要压实服务责任,积极应对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挑战,充分准备、周密部署,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打好防汛减灾、应急抢险“提前量”,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的底线。要推进“气象+”赋能,不断加强气象与各行业的沟通联系,扩大气象服务行业覆盖面,开展会商研判,实现信息共享,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支撑。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作为,完善气象监测设施装备体系,推进气象信息化,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

胡博表示,晋城气象工作在全省气象部门现代化建设中一直走在前列。今年汛期我省天气形势复杂,晋城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以“高标准、严要求、早谋划、快落实”的工作作风,强化组织、思想、人员、技术、装备、制度“六到位”,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省气象局也将加强与晋城市委、市政府的密切合作,不断加大对晋城气象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将晋城作为全省气象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地区,在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提供有力支持,大力推动晋城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邓志蓉参加调研及会谈。

会谈中,市气象局、市应急局、市水务局分别介绍了我市气象工作、防汛抗旱应急工作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情况。(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