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3-05-23 08:53:2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2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辛艾艾,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参加。

会谈中,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焰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期以来对晋城发展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晋城地处晋豫两省交界,位于山西省东南部,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富集,气候生态宜人,人文底蕴厚重。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我们始终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围绕大学生实习实训、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智库合作、高校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等,在水文、水资源、水生态保护、水污染防治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晋城正进入产业转型和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充分发挥在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在人才双向交流与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煤与煤层气、地热资源开发利用等更多领域找到合作的契合点和突破口,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加大与晋城的市校合作力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共赢。

王焰新对近年来双方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取得的重大成果,提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的具体思路和方向。他说,晋城矿产资源、地下水资源等非常丰富,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优势,在能源革命、水资源保护和开发、“双碳”、新能源汽车等领域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在人才培养、产校融合、科技攻关、谋划布局重大产业项目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样本,为科技自立自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闫妮莎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