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薛明耀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 2023-05-20 08:40:2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19日上午,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进展情况,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和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薛明耀在批示中指出,智能化建设是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助推能源低碳转型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全市能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充分肯定。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能源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认识煤矿智能化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提速加力,全面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市、县两级能源部门要强化业务指导,加大政策宣传,抓住“矿长”这个关键,用好考核指挥棒,全面推动智能化建设。煤炭主体企业要优化建设方案,保证资金投入,加大工作调度,强力保障智能化建设。煤矿企业要加强项目管理,主动对标一流,科学统筹推进,确保智能化建设质效。总之,要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煤矿智能化建设由单系统向全系统、全周期、全产业链智能化迈进,加快构建新型煤炭数字化生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煤炭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望远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煤矿智能化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性,把握政策机遇,找准路径方法,扎实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政策学习,做好顶层设计,强化示范引领,建立统一规范,强化调度组织,解决好认识不足、各自为战、能力不够、标准不一、进度滞后等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煤矿智能化建设各项任务。要科学统筹好建设与生产、进度与安全、项目与投资、建设与应用、政府与企业的关系,做到既立足当下,又放眼长远,高效有序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

会前,陈望远在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寺河煤矿调度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智能化矿山建设等情况。(程才 马泽华)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