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除夕调度值班值守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1-21 21:42:2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21日,农历除夕,我市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来到市政府值班室,以视频方式检查调度春节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向坚守岗位的党员干部送上新春祝福,对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各项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力保障民生需求,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

调度中,薛明耀听取了各县(市、区)春节值班值守各项工作汇报。他指出,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万家团圆,人流物流密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各项工作。

薛明耀要求,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带班制度,以实际行动展现团结一心、精神饱满的工作状态,展现优良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素养,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重点关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的工作短板,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转段平稳有序。要保障民生需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供电、供气、供暖工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加强春运监测调度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准确研判各类安全风险,紧盯重点企业,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督查检查,采取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主动深入一线,对重点企业、重点煤矿以及不放心的地方进行专项督查,层层传导压力,对擅离职守、执行不力的,要果断严肃处理。要抓好经济运行,付出更为艰辛的努力,采取更加科学的手段,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市场主体坚定信心,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薛明耀强调,要用心用情、尽心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守护好晋城的一方安宁,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各类保障和关怀激励,让他们在坚守岗位的同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