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晋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

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3-01-13 22:20:0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下午,晋城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草案,审查计划报告及计划(草案)和预算报告及预算(草案)。

省领导、晋城团代表张吉福、王纯参加审议并发言。王震主持全团会议,常青、薛明耀、姚逊、辛艾艾等参加会议,刘振华等列席。

审议中,乔建军、赵建平、李渊等代表先后发言。

在听取完代表发言后,张吉福代表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具体化落实、精细化贯彻。报告贯彻党中央精神、符合山西实际,是一个承上启下、擘画长远、守正创新、务实进取的好报告,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我完全拥护和赞成。

张吉福说,报告用详实的数据,系统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过去的五年,是历史性、开创性的五年,是直面挑战、勇担使命、加快转型、奋进崛起、凸显民生的五年,省委、省政府牢记领袖嘱托,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转型发展态势强劲,民生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六个必须”经验尤须坚持。报告明确了未来五年的战略,在坚决落实中央“六个统筹”要求、综合考虑各方因素的基础上,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部署和2023年要重点抓好的12个方面工作,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举措有力,体现了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共同富裕的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凝聚团结奋斗的合力,坚定信心决心,坚决贯彻落实好。我们要大力唱响全省“两会”好声音,充分展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统筹做好“稳预期、强信心”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晋城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抓环保、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向好,不少工作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希望晋城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王纯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实在,部署工作科学务实,用数字说话、用项目说话、用具体工作说话,切合我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体现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是一个高举旗帜、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文风朴实,能听懂、能看清、能摸着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报告体现了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政治担当,体现了统筹产业发展的强大战略定力,体现了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深厚为民情怀。晋城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晋城力量。(李广瀚 郭剑)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