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始终牢记领袖嘱托 凝心聚力团结奋斗 久久为功推动晋城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3-01-08 22:25:1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根据中央、省委统一部署,1月8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工作,联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市委书记王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九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市委副书记姚逊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列席。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中央、省委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常委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要文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思想基础。会前,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开好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及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作出了安排。

会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王震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6方面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王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

王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开展批评恳切,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就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王震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作政治坚定的表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二要作担当作为的表率。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继续坚持系统性谋划、统筹化推进、清单化落实、常态化调度、差异化考核、立体化督导等一系列抓落实工作机制,脚踏实地地干、雷厉风行地干、掷地有声地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全面提升。三要作团结奋进的表率。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推动市委决策更加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站在全局高度谋划推进工作,坚决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合力。四要作务实为民的表率。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切实把群众的呼声和关切,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做一些打基础、增后劲、利长远的事情,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五要作从严整改的表率。按照省委书记蓝佛安提出的“立说立行、解放思想、举一反三、以上率下抓整改”要求,认真制定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一项一项研究、一个一个销号,常委班子带头,常委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努力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实际成果,久久为功推动晋城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