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高速南口、中原街两侧等片区城市设计及控规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8-09 22:09:4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组织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高速南口、白马寺山片区、中原街两侧、兰花路片区等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外地专业团队和本土技术力量相结合,理论指导和实践操作相结合,以系统化思维持续完善城市设计及控规编制,全面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副市长高喜全主持会议。

薛明耀指出,高速南口、中原街两侧等片区均位于主城区重要地段,是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做好片区的设计规划,对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宜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坚持把城市的规划设计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充分考虑未来城市布局和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和优化各片区规划设计方案,着力建设舒适宜居、生态优良美丽新晋城。

薛明耀要求,要紧密结合城建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城建项目,立足当前现状,兼顾未来开发,统筹考虑老城新区衔接共融、路网绿道水系联通、空间功能布局等问题,全面提升规划设计水平,确保方案既能描绘近远期发展蓝图,也能指导当下具体建设行为,使规划兼具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充分认识、遵循和顺应城市发展规律,精准定位发展方向,有效把握城市建设的优势与不足、城市空间结构的现状和特点、片区开发的次序和关键,精细规划设计,实地查勘调研,统筹谋划实施,使设计方案与开发建设相匹配,真正让概念性规划落地,把城市建设的愿景图变为实景图”。要处理好区域与整体的关系,把片区规划放在全市空间布局中来谋划和研究,坚持规划的阶段性与长远性相结合,着力谋划好当前建设重点,细化分步实施目标,避免无效建设、重复建设。

薛明耀强调,合为集团要加强与编制单位的深度合作,置身事内,融入融合,在学习借鉴成熟方法、规范手法的基础上,从实操层面提出合理化建议,避免规划设计和建设实施“两张皮”,共同把城市片区发展蓝图绘制好。(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