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5:5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8月1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晋城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王震等市党政军领导集体参加市委议军会议暨“八一”军事日活动。王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自觉肩负起强军兴武的历史使命,再接再厉,锐意进取,奋力开创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薛明耀出席。荆俊明、陈望远、武健鹏、田志军、王冉、邓志蓉出席。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听取了军分区及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

王震向晋城军分区和驻市部队全体官兵、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去年以来,军分区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在省军区党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忠诚维护核心、矢志奋斗强军”深化主题教育,狠抓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备战打仗导向,深化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绩。特别是面对暴雨洪涝灾害、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挑战,军分区自觉扛起维护晋城稳定的使命任务,组织广大官兵和民兵遂行应急保障、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方位推动晋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震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要坚持举旗定向,坚决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信仰之基。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官兵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五管齐下”,确保管武有责、建武有方、强武有效;要狠抓制度执行,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任职、党委议军、现场办公等基本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抓紧抓实军事斗争准备的各项工作。要狠抓练兵备战,大力推进战训耦合、体系练兵、科技练兵,推动动员潜力、作战需求、行动指挥全链贯通;要建强后备力量,编实建强市县乡三级民兵应急力量,着力打造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后备劲旅;要加强国防动员,高标准落实市、县两级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任务,持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把“晋城好兵”品牌越擦越亮。要汇聚发展合力,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团结的崭新篇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部队建设,不折不扣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支持部队、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军分区、人武部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努力在转型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中当先锋,在维护稳定中作表率;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始终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磨砺战斗意志、锤炼战斗作风,积极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会前,大家还集体参观了新建成的军分区军史馆。

市国防动员委员会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武警晋城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军分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参加。(闫妮莎 范天锡 袁文忠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