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

鼓足干劲攻坚克难  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20:01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督导重点项目建设(程立胜 摄)

7月28日上午,市长薛明耀在深入部分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调研督导。他强调,重点项目建设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民生福祉改善,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调度、协同联动,鼓足干劲、攻坚克难,集中力量攻重点、破难点、赶进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薛明耀十分关心环城水系清水复流项目进展情况。调研中,他先后深入花园头河龙湾公园段提升改造项目、西河景德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度,了解项目设计及施工计划。他指出,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工程是我市四大牵引性工程之一,也是城建三年行动的标杆性项目,对优化城市生态、提升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要围绕水质提升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系统化理念,对市区水网进行全流域一体谋划、系统治理,统筹推进城市排水管网改造、城市内涝治理和河道疏浚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各流域水质持续改善,构建我市现代水网体系。要在保证水质的基础上进行生态环境改造提升,把握空间尺度,把控绿化密度,不做过度装饰,减少要素堆砌,确保景色相互呼应,相映成趣。要强化设计管理,根据实际效果,及时调整设计方案,确保真实完美呈现设计方案。

东滩会项目是老城更新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计划建成集文化活动、艺术展览、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新兴商业地标。在项目建设现场,薛明耀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施工进度。他强调,要对整体风貌、商业布局、景观效果进行系统考量,严把工程管理和建设质量关,确保不留遗憾。要围绕“特色”做文章,充分考虑市民多样化消费需求,构建不同层次的街区业态,避免“千篇一律”,突出亮点打造,充分彰显城市独特韵味。

在晋阳高速改扩建项目G342与G208连接线工程现场,薛明耀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交账意识,尽快成立工作专班,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确保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

薛明耀强调,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关键在加强执行落实。各相关单位和施工主体要坚持“六化工作方法”,严格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工程(项目)观摩点评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组织施工,加强精细化管理,努力将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查找问题、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建设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

副市长高喜全参加调研。(袁泉 韩艳帅)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