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听取城建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实施计划汇报

发布时间: 2022-07-26 21:31:33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城建三年行动计划2023年实施计划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城市发展建设的迫切需要,严格按照“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建设美丽新晋城”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高质量管理,深入推进实施城建三年行动计划,让群众切实体会到城市在发展、品质在提升、生活变美好。副市长高喜全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城市建设事关城市发展,对推动民生改善、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宜居度具有重要意义。城建三年行动开展以来,我市集中实施了一批重大项目,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但仍存在一些深层次问题亟待破解。提前谋划明年城建项目的目的,就是要在盘点今年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以“谋事在前、干事当先”的务实作风谋定而快动,结合市情、顺应形势,及早行动、积极作为,全力开创城市建设新局面。

薛明耀要求,要坚持“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以系统思维谋定城建项目,在综合考虑城市空间布局、功能定位、建设管理等因素的基础上,对事关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重大项目进行周密谋划,确保城建项目抓一个成一个。要成立专班,细分任务,将谋划项目作为课题深入研究,对我市城建发展思路再审视,对关键性工作再分析,对工作措施再细化,切实把决策部署转化为一项项具体行动和一个个具体项目。要做好项目谋划创新,对标先进地区,善于学习借鉴,吸纳新鲜创意,因地制宜规划,切忌照搬照抄、老调重弹,进一步把项目谋实、谋新、谋出特色和亮点。要对谋划的重点项目进行再梳理,分清缓急主次,懂得进退取舍,抓本质、抓重点、抓关键,分步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新建项目有计划筹备、续建项目按序时推进。(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