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7-26 09:51:19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5日下午,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在湖北武汉考察时、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五、六章,《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隐性债务的重要批示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晋城市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2022年行动计划》《晋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晋城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听取了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全市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情况汇报、我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二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晋城市物业管理服务条例(草案)》《晋城市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晋城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当前一系列重大问题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全市政府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要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和人才体制改革,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坚决贯彻“一国两制”方针,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法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治疆方略 ,持续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不断提升帮扶成效。要严格落实《山西省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规定》,带头树立弘扬新风正气、反对陈规陋习的鲜明导向,在全市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服务业发展领导组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调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我市服务业及细分行业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紧盯年度目标,坚持“稳”字当头,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持续释放助企纾困、市场主体倍增等政策红利,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奋力冲刺第三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精细化实施、系统化治理、项目化推进,切实推动《晋城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落地落实。当前,要针对我市生态环保面临的严峻形势,紧盯工业和社会两大污染源管控,用好常态化调度机制,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查问题整改,推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改善。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县区的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民声民意的重要表达平台,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坚持“日常抓,抓日常”,不断提升热线办理的诉求响应率、群众满意率、问题解决率。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全面排查重大安全隐患,对于违建房屋及违法行为依法依规施予以打击,确保管控到位、不留后患。物业管理服务条例及湿地公园保护条例的制定出台,对规范我市物业管理服务,保护我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做好条例的完善修订,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好操作能落地。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是推进城市发展、激发城市活力的重要举措,团市委要切实履行好牵头部门职责,紧密结合晋城实际,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不断提高城市服务青年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城市吸引力。(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