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峰在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28 21:42:2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王延峰在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建设工作

6月27日、28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带队在我市调研水污染防治和水生态建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一同调研。

王延峰一行先后来到国晋物业、泽州县巴公镇来村村、巴公镇区污水处理站、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丹河湿地等地,详细了解尾水资源化利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污水处理终端运行、水生态环境治理提升等情况。

王延峰说,近年来,晋城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两山”理论,全方位推进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水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

王延峰要求,晋城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水环境质量改善目标,持续巩固水污染防治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治理效率,推进全域水环境综合治理;要全力抓好农村污水管网建设和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等工作,提升专业化和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强化管控,压实责任,加强污水处理厂管网的配套建设和运行管理,不断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要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强化源头管控,切实做到守水有责、护水担责、治水尽责,提高河流自净能力,有效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水系治理与城市发展、生态保护有机融合,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碧水保卫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生态保障。(闫妮莎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