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观看周末大剧场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

发布时间: 2022-08-09 22:04:0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观看周末大剧场演出并慰问演职人员(程立胜 摄)

8月8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广大戏迷朋友一起观看“周末大剧场”演出,并在演出结束后慰问演职人员。

“周末大剧场”是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推出的一项大型公益文化活动,采取“低价售票、政府补助”的方式,每周为广大市民奉献高水准的“文化大餐”。自开办以来,“周末大剧场”始终以文化惠民为宗旨,坚持公益化、品牌化、专业化和产业化相结合,成为独具晋城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当晚演出的是上党梆子传统剧目《三关排宴》,由人民作家赵树理于1962年精心改编而成,上演60年来,成为上党梆子的代表剧目和中国戏曲的经典剧目。

当晚的演出,由梅花奖、文华表演奖获得者陈素琴领衔,晋城市上党梆子剧院众多优秀演员共同参演。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紧凑的剧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声。

演出结束后,薛明耀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演员们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大家数十年如一日,热爱戏曲舞台,奉献在戏曲舞台,用一场场精彩的戏曲表演,为全市人民和广大戏曲爱好者送上了精美的艺术大餐,为上党梆子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我市乃至山西争得了荣誉。薛明耀强调,上党梆子是诞生在晋城这片热土上的优秀传统艺术,它来自于民间、扎根于社会,群众基础广泛而深厚,蕴含着丰富的爱国主义、英雄主义、家国情怀等精神内涵,是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在以文化人、以美育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戏曲工作者能够继承发扬老一辈戏曲表演艺术家爱国、敬业、专注、奉献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紧扣时代脉搏、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用心抒写时代、用情观照现实、用力讲好晋城故事,创作演出更多优秀的戏曲作品,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薛明耀强调,繁荣发展戏曲事业关键在人,要把戏曲人才的培养、特别是青年戏曲人才的培养作为重要任务,健全戏曲人才培养体系、抓好戏曲人才梯队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政策资金方面提供坚强保障,为新时代上党梆子艺术薪火相传、继往开来创造良好的环境和空间。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