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第八次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议召开

要把握形势,紧盯重点,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

发布时间: 2022-08-05 22:17:5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安委会第八次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8月5日上午,市安委会第八次例会暨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调度会议召开,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警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并通报全市安全生产“三大战役”7月份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副市长苏春华、高喜全、张鹏飞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汇报了有关情况。

薛明耀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十抓安全”总体要求,扎实开展“三大行动”,全面打响“三大战役”,上半年“百日攻坚”集中行动综合排名全省第一,全市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底数不清、信息不畅、行动不实、要求不严、责任不到位等问题,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赢安全生产“三大战役”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拿出“啃硬骨头”的勇气和决心,聚焦最难的工作,直面最突出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破除顽瘴痼疾,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薛明耀要求,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集中发力,保持攻坚态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住重点、抓出成效。煤矿方面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从严从重查处违法行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好增产保供;危化品方面要坚持“一园一策”,加快推进老旧化工装置升级改造,全面开展安全“体检”;建筑施工方面要加强全方位检查,严厉打击各类建筑市场违规行为;自建房方面要按照“排查实、鉴定准、管控严、机制全”的要求,扎实推进“百日攻坚”,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危货运输方面要全面清理危化车辆违规挂靠行为,全面排查危货运输车辆集中停放区;冶金工贸方面要加强对高风险区域的安全管理,针对高温熔融金属吊运环节,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消防方面要突出抓好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城乡群租房、“九小场所”等领域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专项整治;防汛方面要严格落实逐级包保责任和巡查值守制度,加强监测预警,强化薄弱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城镇燃气、油气长输管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文化旅游、工业园区等行业领域,要拉出清单、建好台账、细化措施,全力防范安全风险,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薛明耀强调,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执行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三大战役”决战决胜。要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建强用好应急执法队伍,全面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压紧压实责任,包联领导要以上率下,亲自带队,以钉钉子精神,深入一线找问题、查隐患、拿典型,不折不扣完成督查频次、检查要求;各县(市、区)、晋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和分管同志要认真督导检查,加强日常调度,绝不允许“一查了之”。要深入剖析典型案例,找准隐患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拿出针对性举措,有效加以解决,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裴囡囡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