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在我市参观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7-20 21:27:31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在我市参观访问

7月17日至20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戴丹霓一行到我市参观访问。7月17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与戴丹霓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武健鹏,副市长张鹏飞,英国驻华大使馆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参赞康恩俊等参加相关活动。

薛明耀对戴丹霓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说,晋城位于山西省东南角,素有“凤凰之城”“太行明珠”美誉,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晋城有着独一无二的明清古堡建筑群,全国最大的无烟煤和煤层气生产基地,人文历史、生态环境、基础教育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全市GDP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一,一小时经济圈内有3000万人口、2.6万亿GDP,是山西唯一列入中原城市群核心发展区的城市。晋城与英国虽相隔万里,但友谊源远流长。近年来,晋城与英国驻华大使馆一直保持着友好往来,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五十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围绕加强友城、教育和产业合作等领域共同努力,推动双方关系行稳致远,友谊地久天长。

戴丹霓对晋城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赞誉了晋城的经济社会发展。她表示,晋城风景秀丽、人文荟萃、资源丰富,让人印象深刻。英方高度重视与晋城的友好关系,也非常愿意进一步推动晋城与英国的友好往来,将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双方各领域深入合作交流牵线搭桥,相信双方合作会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参观访问期间,戴丹霓一行同市能源局座谈,探讨进一步深化合作,还深入中石油山西煤层气勘探开发分公司、皇城相府、阳城县旭昇陶瓷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参观访问,实地了解我市煤层气、文旅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观看珐华非遗成果展示,并参加阳城一中与英国艾伟德学校线上缔结友好校际关系签约仪式。(卢科 范天锡 闫凯)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