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部分县(市)调研

传导压力凝心聚力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13 18:07:43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部分县(市)调研

1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沁水县、阳城县和高平市,就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最新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导压力、凝心聚力,全面抓好项目谋划、招商引资、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调研中,薛明耀详细听取了三县(市)2022年重点工作思路、谋划、推进情况。他指出,正值岁末年初,全面总结盘点2021年成绩,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八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做深做实项目谋划,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抓活抓实项目招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薛明耀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支撑。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把项目工作紧紧抓在手上,亲自谋划、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真正把谋划思路变成全年工作的“作战图”。要聚焦重点突破,紧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省“一群两区三圈”区域发展布局,聚焦我市“六大战略定位”、“1+5”现代产业体系、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四大牵引性工程,全链条、全过程思考,用心用力、深度扎实谋划项目盘子。要强化落实,围绕项目全流程,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深入总结项目建设经验教训,拿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集中开展好手续办理月活动,以每个项目都是一件大事的态度,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薛明耀要求,要深入研究,吃透7种招商模式,持续加强与各招商机构、基金公司的深度对接,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要市县联动,政商协力、一体推进,紧盯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方,建立“三库四单”,主动出击、精准对接,持续性、递进性地抓好招商工作,千方百计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链主”企业。要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做深做细项目对接筛选,推动项目早日落地、投产达效。各开发区要充分发挥项目建设的主平台作用和体制机制优势,主动对标先进,狠抓“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全面加强标准地、标准厂房等硬件设施建设,为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环境,切实发挥转型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力军作用。

调研期间,薛明耀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灾后重建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他要求,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燃点出现;要全面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和速度,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晋人员要在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第一时间掌握动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做好人文关怀,鼓励群众主动申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住晋城阵地。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源头管控,加强排查治理,把问题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解决在事发之前;特别是要始终保持打击私挖盗采雷霆高压之势,认真落实“五个一批”要求,切实做到打击一批、处置一批、通报一批,以强有力的震慑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行动导向,一把手要亲自抓在手上、盯在一线,按照项目化思维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市委副书记、阳城县委书记姚逊参加调研。(记者:卢科 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