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1 07:13:5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9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就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项目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站位全局,坚持规划引领、系统谋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强“城市大脑”,为全方位推进晋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智慧动能。

调研中,薛明耀先后深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挥部、交警支队指挥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和推进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智慧晋城运营指挥中心改造设计、智慧交通建设运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项目建设等方案汇报。

薛明耀对相关部门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取得的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是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增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更是提高民生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在前期工作推进中,相关部门思路清晰,方案明确,举措务实,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有了一定的积极探索,为今后工作开展积累了实践经验。各相关部门要把握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契机,加强沟通对接,整合现有资源,真正立足晋城实际,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薛明耀要求,要加强统筹调度,充分发挥晋城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指挥部的作用,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重视用户力量,在实践中提升能力、解决问题,确保既定目标如期实现。要注重项目管理,组建懂技术、善管理的专业团队,以高效的人才队伍推动相关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格落实目标责任制,细化任务、明确分工,将成效实现落实到岗,责任到人。要解放思想,提前谋划,对相关岗位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打造过硬队伍。要确立模式,规范运营,积极向先进地区学习借鉴理念、经验,坚持对标一流,实现跨越赶超。

薛明耀强调,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提升治理效能,提高行政效率,倒逼相关部门优化服务,查漏补缺,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创新”,奋力开创数字政府、智慧城市发展新局面。(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