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 2022-01-31 20:35:00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客户端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中共晋城市委书记  王  震

晋城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薛明耀

岁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关心支持晋城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时间的意义是奋斗者赋予的。刚刚过去的2021年,极不平凡、极为不易。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执行落实、勇蹚转型新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了第一步、见到了新气象!

这一年,我们站位全局、系统谋划,绘就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确立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目标要求,作出了“聚焦六大战略定位,用好六化工作方法,抓好八方面重点工作”的战略部署,引领全市各项事业在继往开来中阔步前行、在接续奋斗中赶超跨越!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交出了经济运行的高分答卷。面对严峻复杂的风险挑战,我们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奋进姿态,地区生产总值接近2000亿元,总量跃居全省第五,增速保持全省第一,人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6个县(市、区)中4个进入全省前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太行明珠”更加璀璨夺目、熠熠生辉!

这一年,我们矢志转型、笃行不怠,奏响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强音。“1+5”现代产业体系雏形已现,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加快推进,光机电“1+100”产业集聚初步形成,煤层气产量和完成率均居全省第一,白马寺山高端康养示范区初具规模,“百村百院”首批村院开门迎客,服务业增加值增速全省领先,数字经济蓬勃发展,“一件事”“一本制”改革广受好评,国资国企改革蹄疾步稳,市校合作“12大基地”建设成果丰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劲动能。晋城的明天精彩无限、希望无限!

这一年,我们铆足干劲、扩容提质,开启了城市建设的崭新篇章。按照“一体两翼、六大组团、多片区”的空间布局,全面实施城市建设三年行动,中原街拆迁刷新了“凤城速度”,“多彩花海”行动提升了城市气质,七叉口连通等12条道路打通了城市脉络,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治理温暖了千家万户,晋城机场试验段开工建设点燃了腾飞梦想,10大片区特色化改造加快老城华彩蝶变,丹河新城实现“路网成、水系成、学校成、配套成、新城初成”,“提品质、出精品、创经典”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一座环境优美、山水交融的现代化城市正崛起于太行之巅!

这一年,我们超前布局、精准破题,迈上了乡村振兴的全新征程。坚持把乡村振兴同文旅康养、全市域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系统谋划了百里沁河生态经济带、太行一号文旅康养和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示范带、沁丹两河沿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带、环城水系清水复流“四大牵引性工程”,路景村业一体推进,山水林田系统治理,展现出令人向往的动人图景。在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晋城一往无前,先行的脚步一刻也不曾停歇!

这一年,我们用心用情、解忧纾困,守护了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从群众牵肠挂肚、急难愁盼的事情入手,我们高标准建设33所普惠性幼儿园,有效缓解了“入园难”问题;我们全力支持山西科技学院落地,填补了我市独立本科院校的空白;我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PM2.5改善幅度在全省排第二、在“2+26”城市排第三;我们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连续22个月无本土新增病例;我们全面落实“十抓安全”总体要求,加快推动“全科网格”建设,荣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我们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成功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幸福的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前进的道路没有奇迹,只有奋斗者的足迹。每一项事业的发展,都浸润着219万晋城儿女的心血与汗水。无论是防疫卡口的顶风冒雪,还是抗洪一线的逆行而上;无论是生产车间的一丝不苟,还是田间地头的挥汗如雨;无论是项目现场的忙碌身影,还是服务窗口的温暖笑脸……每一位逐梦前行的晋城人,都是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人!

大潮势已起,滔滔不可挡。踏上新的赶考之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跑马拉松的心态、以百米冲刺的激情,保持战略定力、锐意拼搏进取,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伟大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祝晋城明天更加繁荣、更加美好!

祝全市人民阖家幸福、虎年吉祥!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