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调研

瞄准更优更强扛好保供职责  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1-27 10:53:07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调研

1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看望电力行业工作者,了解全市供电、用电、保电基本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瞄准更优更强的工作目标,扛好职责,共同做好今冬明春电力保供,不断创优营商环境,以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晋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薛明耀实地查看了国网晋城供电公司科技创新展厅和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了解公司发展方略和全市电网运行情况。看到晋城供电公司拥有的282项专利,多项工作成为全国、全省首家,一些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薛明耀十分高兴,鼓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更好服务和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期间,薛明耀还同电力系统全国劳动模范、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宰红斌亲切交流,认真听取技术发明讲解。薛明耀说,解决问题的答案在一线,技术创新的源头在一线,广大一线职工的坚守和奉献,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要充分尊重一线工作者的首创精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为他们营造良好工作环境,提高工作保障,让大家心无旁骛、踏实工作,继续为事业发展和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薛明耀同晋城供电公司干部职工座谈,听取工作汇报,现场就电力行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说,多年来,电力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为晋城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捷便利、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让群众甚至“感觉不到”电力系统和电力职工的存在,这种“感觉不到”就是对我们最高的褒奖,业绩考核的“三连冠”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人民电业为人民,市、县、所三级供电单位聚焦晋城经济、民生事业,同频共振、保驾护航,以默默无闻的基础性、创新性工作,不断提升服务企业发展和人民需求的水平,在保供、应急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让人民群众暖心、企业舒心、地方政府安心,取得了标兵式的业绩,建设了标兵式的系统,形成了“地电一家亲”标兵式的示范。

薛明耀希望晋城电力系统干部职工要一如既往做好电力保供,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把电力保供作为首要责任,做好应急预案,压实各级职责,形成上下联动、企地联动的机制,加强线路巡检,早发现、早报告,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精之又精、精益求精保障电网运行,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民生。要坚定不移加快能源革命,融入全省、全市能源革命大局,夯实工作基础,理顺体制机制,从专业角度为地方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立足晋城实际寻求解决方案,与地方政府一道推动能源革命,共同把这个重大转型课题抓实、抓好。要持之以恒创优营商环境,按照行业考核要求,聚焦企业发展需要,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完善与企业顺畅对接的体制机制,让服务企业的人员懂项目、懂流程,以扎实作风把创优营商环境变成具体举措,落在实处。要同向同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用电监管,从源头加大打击私挖滥采力度;守住安全底线,全面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向先进学习,向专家请教,彻底去除体制机制顽瘴痼疾,做足做实地方优势;坚持制度激励与严格要求“两手抓”,全面提升一线职工责任感、调动积极性,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路、举措落实在一线,持续做好电力保供、确保平稳运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王宏微参加调研。(记者:李广瀚 范天锡)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