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工业经济运行和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3 10:17:2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1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听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国资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业经济运行和国资国企改革相关工作。

薛明耀指出,2022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工信局(国资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六大战略定位”,围绕构建“1+5”现代产业体系,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系统谋划好全年工业经济发展思路和方法举措,为加快构建我市产业转型的“四梁八柱”打下坚实基础。

薛明耀强调,理清思路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全市工信国资工作要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充分把握工业经济发展大势,用好用足政策红利,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更接地气的措施办法。要围绕建设绿色转型的示范城市,坚持市场导向,加快推动传统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改造。要围绕集群化发展思路,“培育”和“壮大”新兴产业,以构建产业链为重点,不断培育更多上下游产业,持续壮大龙头企业和“链核”企业。要主动作为不缺位,用好“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入企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困难。要积极鼓励企业着眼长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要结合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抓住重点企业,明确重点任务,形成科学、具体、规范的改革推进措施;要压实改革责任,提出具体要求,不能在关键问题上“打太极”。

薛明耀强调,要养成系统的思维习惯,全链条、全过程深度谋划工作,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全要素的工作清单,用己所长、避己所短,锻造长板、补齐短板,不要贪大贪全、不要急功近利,全力加快我市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步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提供强大支撑。(记者:袁泉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