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晋钢集团调研

主动服务专题协调 助力企业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39:36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2月7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带领泽州县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晋钢集团进行调研。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主动服务、专题协调,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保障优质骨干企业做大做强;晋钢集团要抢抓政策机遇,加快转型升级,强化政企协同,全力打造完整产业链条,争做全国钢铁行业细分领域的领跑企业。

近年来,晋钢集团为顺应高质量转型发展要求,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先后投资136.6亿元建设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投资100亿元建设晋钢机电装备产业园,实现绿色环保、多元高端、循环高效、智能制造“四个转型”,全力建设绿色、低碳、高效、智能的钢铁制造标杆企业。

调研中,薛明耀先后走进晋钢智造园区和1450毫米冷轧项目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发展、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相关工作汇报,并对园区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办公。

薛明耀指出,晋钢集团作为全省、全市重点钢铁企业,多年来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随着晋钢智造科技产业园和晋钢机电装备产业园的建设,更为我市聚力产业转型,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行动导向,全方位支持优质项目落地、骨干企业做强。要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责无旁贷,一如既往支持好项目、大项目发展,精准开展入企服务活动,强化政策兑现,做好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创造更优发展环境。要专题协调解决问题,对事关重点企业发展的政策、土地、招商、用能等困难问题“一企一议”“专事专议”;泽州县要主动担当,牵头制定解决方案,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给予支持,共同推动两大产业园尽快落地。要加强政企协调联动,强化沟通对接,在非公党建、科技研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同心同向、协同发力,推动先进产能加快释放,助力企业全产业链发展,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新的贡献。(记者:卢科、刘云峰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