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17 18:49:14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召开第78次常务会议

11月1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以及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灾后重建和受损房屋修缮和重建工作、生态环保重点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工作、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两规则一分工”起草情况汇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审议了《晋城市城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办法(草案)》《晋城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建设三年规划(2021-2023年)》。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灾后重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当前重点工作,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坚定不移实施“数字晋城”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要准确把握省委对晋城的定位和要求,严格对表对标,不等不靠、逐条逐项抓好落实,把报告描绘的蓝图变成可操作的“施工图”,转化成惠及全市人民的“晋城实景”,以实际行动向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围绕加大执法力度、注重社会参与、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强化工作机制等方面,严格落实“十抓安全”总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深刻认识灾后重建尤其是受损农房修缮重建的极端重要性,县区要担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上手,加强领导,及时调度,督促落实,确保按时保质“交账”;职能部门要强化担当,下沉一线,加强指导检查力度,确保让老百姓满意。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秋冬防”目标要求,明确责任、真抓实干,以有力举措推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是今年乃至整个“十四五”时期农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一把手亲自上手、亲力亲为,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上级对接,不折不扣推进落实,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问题导向,理顺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提升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服务水平。要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好移交安置、就业创业、教育培训、优待褒扬等政策,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系统推进,带着责任、感情和担当,不断提高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水平。(记者:卢科 刘云峰 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