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在公安机关调研

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8-30 18:04:0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在公安机关调研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公安机关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城区公安分局泽州路派出所、市公安局机关财务集中核算中心、情报指挥中心等地,薛明耀实地了解了户政业务办理、派出所“五小工程”建设、辅警招录、情指勤舆合成作战大厅运行以及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等工作情况,并现场看望慰问公安干警。
   调研中,薛明耀主持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公安工作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件大事”,全力冲刺人民群众“三感”“十连冠”,全市公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委、市政府对此充分肯定。广大公安干警要珍惜成绩、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薛明耀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净化政法生态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巩固政法教育整顿成果,要深化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筑牢忠诚警魂;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坚持实践检验、群众评价标准,确保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
   薛明耀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牢记“公安姓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突出违法犯罪,用心办好民生小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把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要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压紧从严管党治警责任,弘扬英雄模范精神,锻造公安铁军。
   薛明耀指出,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公安工作的队伍、装备和系统保障,优化公安队伍结构,配齐配强基层派出所和民警装备,强化数字化建设,提升公安队伍战斗力,全力支持保障公安机关依法履行职责、行使职权,为全方位推进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再建新功。(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