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深入沁水进行调研

加大技术创新 确保安全生产 推进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8-30 08:51: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深入沁水进行调研

8月2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薛明耀深入沁水县,就煤层气增储上产、“气化晋城”、管网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抢抓“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机遇,持续攻坚煤层气增储上产三年行动大会战,加快推进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在中石油樊70-平2井场、华港燃气公司液化厂、华新燃气集团蓝焰煤层气公司和中海油中联公司潘河采气厂等地,薛明耀深入生产车间、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了各企业产能建设、项目投资、技术创新、管网建设等情况。他指出,实施煤层气增储上产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市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抓手。煤层气是晋城的独特优势,希望相关企业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加大勘探开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掀起增储上产热潮。要加快推进“气化晋城”建设,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让煤层气清洁能源惠及千家万户、造福晋城人民。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源头管控,加强隐患排查,切实堵塞漏洞,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和管理水平。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环保优先、绿色发展,积极吸纳本地人力资源,实现社会效益和企业利益的双赢。

薛明耀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战略高度和全局角度及早谋划部署,围绕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聚焦资源开发、管网运营、消费利用三个关键环节,完善体制机制,补齐短板弱项,推进煤层气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在持续推进增储上产的同时,全力加快“气化晋城”、管网建设、储气调峰、装备制造等重点项目,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入企服务,建立健全高效便捷的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推动实现企地共赢。要用好用足省级赋予的各项政策资金支持,在勘探开发、管理体制改革、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大胆先行先试,加快成果转化,争当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领跑者”。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望远参加调研。(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