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7-29 16:47:09 信息来源: 晋城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9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室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杨晓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连继红、副组长李国平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杨晓雷作为支部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杨晓雷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自我批评直面问题、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中肯,达到了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的目的。杨晓雷强调,政府办公室作为政府的“智库”和领导的“智囊”,承担着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等重要职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履职能力的真招实策,更好地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

一要在党史学习中提高站位、拓宽格局。要通过党史学习,正确认知党和国家包括我市取得的显著成就,将工作与全市大局紧密联系起来,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按照省委书记林武提出的“提高四种能力、发挥四个作用”重大要求,提高维护核心、践行忠诚的能力水平,提高综合协调、参谋服务的能力水平,提高督促指导、狠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提高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能力水平,更好发挥在市直机关的表率作用。

二要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精神、赓续血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磨砺提升自我,保持弘扬好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公仆精神,保持弘扬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 ,保持弘扬好开拓进取、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保持弘扬好无怨无悔、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保持弘扬好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自律精神。

三要在党史学习中提高能力、凝练担当。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就是学史力行,基础是要从党的伟大实践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提高能力。要对照《山西省党委办公厅(室)干部通用能力标准(试行)》和《山西省党委办公厅(室)干部专业能力标准(试行)》,切实提高九种通用能力和九种专业能力,逐条对照,苦练内功,不断提高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本领。

连继红对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点评。她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检视问题导向突出,整改措施明确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高标准的组织生活会。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结合办公室工作实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市政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