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园林绿化管护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8-12 10:17:5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园林绿化管护工作(程立胜 摄)

8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深入中心城区部分公园、道路绿化提升工程现场,就园林绿化管护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针对园林绿化工作季节性特点,抢抓时机、科学规划,创新管护方式方法,持续做好常态化养护工作,全面提高城市绿化管理水平。

在花园水系、百灵街——泽州路下穿工程、凤城康养中心、白马寺植物园景观绿化提升工程现场,薛明耀查看园林绿化现状,详细了解养护管理、整治提升等情况,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园林绿化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百姓关注的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优化设计方案,严格按照计划加快组织实施,确保各项工程有序推进。

薛明耀要求,园林绿化工作要结合城市整体规划和周边群众生活所需,充分论证、精心设计,使绿化与空间规划紧密衔接,与邻近业态有机融合,因地制宜完善城市生态功能。要改变传统思维模式,全面系统掌握不同植物的生长特性,制定针对性养护管理方案,明确养护管理要求,采取科学有效的养护措施,保证养护工作质量达标。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在充分总结园林养护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立足资源优势,充分挖掘特色,实现园林绿化“生态自然性、舒适亲切性、功能趣味性”相统一,给市民提供更多全方位、多功能、便捷式绿色空间,打造更具吸引力的城市环境。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