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 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 2023-07-31 09:03:32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7月30日晚,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立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硬的作风,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薛明耀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极限思维树牢安全意识。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以闭环思维扣紧责任链条。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要害,着力解决好关键环节落空的问题、末端细节落空的问题、责任脱节落空的问题,层层压紧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坚持一线发力,树立结果导向,以责任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三要以精细思维防范化解隐患。全面落实清单化管理要求,精细排查隐患,精准防控风险,精确落实举措,深入开展城镇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大力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整改到位、治理彻底。四要以战时思维全力应对汛情。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切实把人员安全放在防汛工作首位,落实“三个紧急撤离”和“点对点”“人盯人”转移避险措施,严密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底线。五要以系统思维提升安全水平。统筹好平时和战时,加强值班值守和常态化应急演练,发现险情迅速出击、果断处置。统筹好治标和治本,推进高危行业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保安全才能保发展”的意识,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宣传部部长武健鹏,副市长黄登宇、张鹏飞出席会议。(闫妮莎 和建强)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