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明耀调研道路工程和教育重点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7-08 09:37:45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薛明耀调研道路工程和教育重点工程建设(程立胜 摄)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实地调研城市道路工程及教育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薛明耀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树牢精品意识,主动靠前工作,全程深度参与,着力疏堵点、解难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薛明耀先后深入文博路—文峰路互通工程、瑞霞街道路工程、塔东街道路工程、申匠互通工程建设现场,以及晋城市特殊教育中心学校、爱物学校、晋城四中等地,实地察看重点工程实施进展情况。

薛明耀指出,当前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振士气、拿出干劲,全面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关键节点,加强日常调度,在保障施工安全、狠抓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工期、赶进度,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见成效,早日惠及全市百姓。

薛明耀强调,城市道路建设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高品质生活的民生工程、基础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对照既定目标,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倒逼责任,确保项目高质高效如期完工。要加强沟通协调,凝聚各方合力,形成联动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推进道路建设和绿化美化工作,提升道路沿线绿化标准,提高养护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舒适的交通环境。要强化工程监理,加强项目督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再突破。

薛明耀指出,教育重点工程事关教育事业长远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相关单位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认识、细化举措、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部门联动,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精准分类、综合施策,切实解决合理诉求和历史问题。要坚持“一把手”亲自督办,主要负责同志主动担当、以上率下,盯紧项目建设一线,主动协调解决问题困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日投用。要强化项目管理,提高项目品质,不遗余力打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副市长张鹏飞参加调研。(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