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2-25 21:14:12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程立胜 摄)

2月24日下午,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切实警醒起来、紧张起来、严格起来,真正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坚决守紧守牢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生命线。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主持会议,副市长邓志蓉、张鹏飞参加会议。

薛明耀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安排部署,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守护晋城一方平安。

薛明耀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汲取事故教训、深刻反思剖析、强化以案示警,堵上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短板漏洞。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保持清醒认识,克服“松麻厌疲”,始终盯紧盯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持续强化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切实抓细每项工作,管好每个环节;要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将国家相关规定和省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分级分类监管办法落到实处,真正让制度长牙带电、发挥效力、形成震慑;要扎实开展督查检查,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始终保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做到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区,不留下任何一处隐患;要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薛明耀要求,要严格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迅速形成攻坚态势,全面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在责任落实上做到位,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对不安全、不托底、不放心的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等重大风险源进行全覆盖安全检查;要在排查管控上做到位,把全省统一部署的矿山安全大检查与我市正在开展的煤矿整治重大事故隐患特别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要在宣传教育上做到位,不断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真正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入行;要在应急准备上做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安全信息“日报告”制度,前置应急救援力量,保持战备状态,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袁泉 刘云峰)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