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26 21:55:36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冯慧媛 摄)

825日,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翠叶、史晓莉、窦三马、王贵平、王学忠、董小清,秘书长闫建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常委会委员原光辉参加会议。副市长张鹏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建康、市监察委员会、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卫河流域城市人大协作助力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听取、审议并通过市政府关于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市政府关于晋城市及市本级政府债务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市政府关于落实《晋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晋城市湿地公园保护条例(草案)》和《晋城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听取并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市本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的书面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人事任免议案。常青向新任命同志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常青要求,要坚持立法为民,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要加强经济监督,助力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优化发展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了第12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拟提请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的人事任免情况介绍。(闫妮莎 李海波)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