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导组在我市专项督导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0-24 22:46:05 信息来源: 晋城新闻联播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督导组在我市专项督导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工作(程立胜 摄)

10月22日至23日,以省生态环境厅厅长王延峰为组长的省督导组在我市,就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督导组先后来到晋钢智造、光机电产业园、智慧晋城调度指挥中心等地,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市委副书记、市长薛明耀参加督导并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望远参加督导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苏春华参加督导。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后,督导组对当前我市抓项目促投资稳经济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督导组要求,晋城市要围绕“稳经济”的主基调,牵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快保供煤矿、抽水蓄能、煤层气等重大项目的谋划、储备和推进力度,精准盘点重点工程项目,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推进更多项目开工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发挥好重大项目在稳经济工作中关键作用。要抓好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在光机电、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生态环保、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上狠下功夫,做大做强,彰显特色,构建形成多元化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形成产业集群化、规模化、低碳化发展态势。要强化政策精准落实,吃透把准、灵活运用优惠政策,巩固好、发扬好“一枚印章管审批”“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和开发区建设先进经验,优化用地、能耗、环评等要素保障,创造更佳更优的项目推进环境,在全省起好示范样板作用。省督导组将全力帮助解决项目推进的堵点难点问题,为晋城经济圆满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

薛明耀表示,晋城市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顶格落实国家及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决稳好经济大盘,狠抓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突出抓好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加快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深入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筑好项目支撑,树牢“项目建设是第一支撑”理念,坚持不懈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用好工具,强化保障,优化服务,深入做好谋划储备、招商引资、手续办理、开工建设、破解难题五项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保、清单管理、调度通报、督查考核、协调联动五项机制,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坚决统好发展大事,把“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促环保”作为贯穿全年的大事,“四位一体”抓好推进,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过程全链条加强风险防控,推动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落地落实,坚决守牢兜住发展底线,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运行营造良好环境。(闫妮莎 陈栋)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